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夫婦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

2023年02月25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養源齋親切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  2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釣魚台國賓館養源齋親切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

  習近平歡迎西哈莫尼國王和莫尼列太后來北京查體休養。習近平指出,中柬建交65年來,不管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柬友誼歷久彌新,中柬關系已經成為國際關系的典范。飲水思源,這要歸功於中國老一輩領導人同西哈努克太皇陛下締結和培育的深厚友誼。國王和太后陛下是中國改革發展的親歷者、見証者,始終關心中國發展,是中國人民的好朋友。2020年我為太后陛下頒授“友誼勛章”,就是為了感謝太后陛下為中柬友好事業作出的特殊貢獻。我們要接過中柬友好接力棒,讓中柬“鐵杆”友誼代代相傳,書寫中柬命運共同體的新篇章。

  習近平強調,中國共產黨正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時代新征程上,我們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中方願同柬方努力打造“鑽石六邊”合作架構,支持柬建設“工業發展走廊”和“魚米走廊”,加快構建中柬命運共同體。中方將繼續支持柬“國王工作隊”開展工作,給柬埔寨民眾帶來更多福祉。

  西哈莫尼和莫尼列表示,感謝習近平主席和彭麗媛教授對我們在華查體休養給予的周到安排和精心照顧。長期以來,中國為柬提供了無私幫助和支持,柬方深表感謝。我們一直密切關注中國發展,為中國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高興。柬方贊賞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願同中方一道,以柬中建交65周年為契機,深化各領域友好交流合作,讓柬中傳統友誼世代相傳。

  王毅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25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薄晨棣)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