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 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2023年02月23日16:05    來源:新華網

習近平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

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蔡奇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周年。60年來,學雷鋒活動在全國持續深入開展,雷鋒的名字家喻戶曉,雷鋒的事跡深入人心,雷鋒精神滋養著一代代中華兒女的心靈。實踐証明,無論時代如何變遷,雷鋒精神永不過時。

習近平強調,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更好發揮黨員、干部模范帶頭作用,加強志願服務保障和支持,不斷發展壯大學雷鋒志願服務隊伍,讓學雷鋒在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風,讓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強大力量。

“把雷鋒精神代代傳承下去——紀念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六十周年”座談會2月23日在京召開。會上傳達了習近平的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60年來學雷鋒活動的顯著成效,深刻闡明雷鋒精神的永恆價值,對新征程上更好弘揚雷鋒精神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進一步開展好學雷鋒活動,把雷鋒精神代代傳承下去,引導激勵黨員、干部、群眾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蔡奇表示,毛澤東同志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號召60年來,學雷鋒活動蓬勃開展、持續深入,雷鋒精神廣為弘揚、賡續傳承,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人忠誠於黨、奉獻祖國、服務人民。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弘揚雷鋒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指導推動新時代學雷鋒活動不斷拓展內容、創新形式、豐富載體,涌現出一批又一批雷鋒式先進集體和模范人物,為新時代偉大變革注入不竭精神動力。新征程上深化拓展學雷鋒活動,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雷鋒精神的重要論述,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和實踐要求,引導黨員、干部、群眾樹立崇高理想追求,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激發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巨大熱情,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個人追求融入為黨和人民事業奮斗中,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要在深化雷鋒精神研究闡釋、加強思想政治引領上下功夫,發揮黨員、干部和先進典型示范帶動作用,豐富拓展學雷鋒活動的平台載體,推動形成齊抓共管的長效機制,使學雷鋒活動更有時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態化長效化。

李書磊主持座談會,孫春蘭和苗華出席。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教育部、共青團中央、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湖南省長沙市、遼寧省撫順市和雷鋒生前所在部隊負責同志,專家學者代表在座談會上作了發言。座談會由中宣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舉辦。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