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浙江鎮海“蛟花”宣講隊創新方式方法

走親、場景、互動宣講接地氣入人心

2023年02月23日08:08    來源:中國婦女報

在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一支由婦聯執委、村社婦聯主席組成的蛟川街道“蛟花”宣講隊,創新宣講方式方法,通過走親、場景、互動等組合式宣講,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開花結果。

“今天,我們聯合駱駝街道婦聯,開展宣講走親活動,目的是共育宣講團隊、提升宣講能力。”鎮海區蛟川街道婦聯專職副主席楊姍姍表示,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廣大婦女群眾心裡,首要是婦女骨干先學一步、學深一層。來自兩個街道的40余名婦女骨干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堅持男女平等基本國策”“保障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等重要論述展開宣講交流。

鎮海區駱駝街道新晨社區婦聯主席史唯蓉深有感觸地說:“兩個街道的婦女骨干通過走親式宣講,不僅讓大家加深了對報告的理解,而且也相互了解了兩地的特色亮點,對做好今后工作很有幫助。”

“大家看,這是我們引進的大馬力拖拉機。農業機械每年都在更新換代,現在無人機也已進入現代化農業生產中。”一場生動、鮮活的場景式宣講在鎮海區農業服務中心的展示廳展開,區供銷社為農服務部王艷婕以身邊的案例和接地氣的語言,解讀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論述,激發了大家投身實踐的熱情。

“對於黨的二十大報告,你最有共鳴的一句話是什麼?”“新時代的偉大成就就是黨和人民一道拼出來、干出來、奮斗出來的”“創新是第一動力”“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浙江省基層理論宣講先進個人、鎮海區“理享+”宣講聯盟負責人余利軍變“以我為主導”為“群眾來主導”的互動式宣講,激起了大家踴躍參與、熱烈討論。余利軍把講道理與講實踐結合起來,在深入輔導解讀的基礎上,突出面對面、心貼心的互動交流,增強了宣講的親和力和滲透力。

“我們打出走親、場景、互動等宣講‘組合拳’,使黨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婦女骨干心田。”蛟川街道婦聯主席張羽表示,下一步,將充分發揮“蛟花”宣講隊作用,讓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千家萬戶。(梁雨微 周芊芊 中國婦女報全媒體記者 姚改改)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