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在西藏引發熱烈反響

2023年02月10日08:52    來源:西藏日報

2月7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在我區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堅定不移走中國式現代化這條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唯一正確道路,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堅定信心、團結奮斗,求真務實、頑強拼搏,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在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是對中國式現代化理論的極大豐富和發展,對於全黨正確理解、大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開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西藏自治區社會科學院當代西藏研究所副研究員廖雲路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各領域的現代化建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我們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聚力‘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大膽探索、敢為人先,尋求有效解決新矛盾新問題的思路和辦法,努力創造可復制、可推廣的新鮮經驗,不斷譜寫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日喀則市康馬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巴頓說:“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是一個系統工程,需要統籌兼顧、系統謀劃、整體推進。作為宣傳思想戰線上的一名黨員干部,要努力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遍千家萬戶,讓中國式現代化深入人心。我們要繼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依托全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陣地優勢,著力開展分眾化、對象化宣講,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動各項工作上台階、見實效。”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聚焦於中國式現代化,正是黨的二十大上確立的我們黨的中心任務。新征程上,我們的事業崇高而神聖,責任重大而光榮。”那曲市索縣縣委書記高俊嶺說,下一步,索縣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練就過硬本領,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開創美麗鄉村新局面﹔打好“青山、碧水、藍天、淨土”保衛戰,深入開展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動,扎實辦好惠民實事,著力解決民生突出問題,讓群眾更好共享發展成果,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貢獻索縣力量。

“中國式現代化是我們黨領導人民長期探索和實踐的重大成果,是實現民族復興這個重大歷史課題所給出的答案。”西藏民族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李薈芹表示,作為高校思政教師,一定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將其融入到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教學和科研工作中去,為中國式現代化鑄魂育人,培養更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本報記者 王雨霏 陳林 萬靖)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