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連“天線”接“地氣” 宣講聲聲入人心

2023年02月10日08:12    來源:農民日報

近期,豫東小城民權縣處處涌動著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在機關單位、田間地頭、工廠車間、校園課堂、文化廣場……民權縣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縣委宣講團、百姓宣講團和宣講小分隊開展了一場場入腦入心的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以靈活多樣的形式被帶到尋常百姓家,在民權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黨的二十大有哪些新部署、新要求?民權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發展?”不久前,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縣委宣講團到野崗鎮宣講,引發干部群眾廣泛共鳴。

野崗鎮干部群眾深有感觸:“今天的宣講形式很豐富,有圖片、有事例、有互動,結合了民權實際,有很高的政策理論性,對廣大黨員領導干部全面學習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褚廟鄉陳庄村的大喇叭開始廣播,村黨支部書記李假田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村。每天早、中、晚3個時段,村民都可以准時聽到大喇叭播放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聲音。

民權縣在19個鄉鎮(街道)利用“鄉村大喇叭”開展宣講,覆蓋了大小村落,大喇叭時效強、覆蓋廣、收聽方便,成為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新成員”。

上通天線講理論,下接地氣促發展。民權縣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縣委宣講團走了出去、走向基層,將理論學習同基層群眾的生動實踐結合起來,打通理論宣講“最后一公裡”,將黨的創新理論講透徹,激發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熱情和內生動力。(張增峰 耿珍珍 農民日報·中國農網記者 王帥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