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送課上門,燃旺“強邊爐火”

2023年02月06日08:04    來源:解放軍報

寒冬時節,雪域邊陲,北部戰區陸軍某邊防旅理論宣講服務隊正在該旅三角山哨所組織交流授課。

“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推進現代邊海空防建設。我們管段部署分散,防衛管控、練兵備戰等任務繁重,必須樹立科學的管邊控邊理念,堅持執勤訓練一體化,才能加速推進邊防建設轉型發展……”理論宣講服務隊成員、該旅宣傳科科長李小健結合一路見聞,與大家交流學習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引發哨所官兵共鳴。大家圍著宣講隊員,你一言我一語,現場提出困惑疑點,熱烈討論學習成果。

這是該旅通過巡回宣講等方式組織官兵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一個縮影。

“偏遠執勤哨點學習進程難同步、學習效果難保証,稍不注意就容易‘閉門造車’。”該旅政治工作部主任介紹,由於單位管段點多線長,最遠的哨所距離旅部有將近2天的車程。為了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轉化為官兵練兵備戰、矢志戍邊的動能,該旅黨委抽組理論骨干成立理論宣講服務隊,由旅領導牽頭,緊扣官兵活思想,精心選擇內容,認真組織備課,逐點位送課上門,通過系統串講、重點解讀、互動交流等多種形式,燃旺“強邊爐火”,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邊防一線落地生根。

“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干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我們作為新時代的戍邊軍人,一定要不負青春韶華,做敢擔重任的‘戍邊鋼釘’……”結合理論宣講,服務隊為哨所官兵臨機組織了一場題為“我與時代共同奮進”的演講比賽,哨所二級上士李長月講述了自己的深刻感悟。作為一名大學生士兵,入伍9年來,3次面臨去留,他都義無反顧地選擇了駐守邊防,在哨所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如今,他越發覺得當初的選擇是值得的。在一段段感人肺腑的回憶中,年輕官兵眼神愈發堅定,紛紛表示要立足崗位守好邊防。(沈利鬆 邱泉)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與2023年全國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全國兩會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