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宋清渭同志逝世

2023年01月18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濟南1月16日電  正大軍區職離休干部、原濟南軍區政治委員宋清渭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12月27日在濟南逝世,享年93歲。

  宋清渭是山東省陵縣(今德州市陵城區)人,1944年參軍入伍,194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文書、組長等職,參加了破襲津浦鐵路晏城到德州段、圍困殲滅商河偽軍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組長、連副政治指導員、股長、連政治指導員等職,參加了德州、津南、周張、濰縣、濟南、淮海、渡江、上海、福州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干事、隊政治指導員、副股長、股長、黨務助理員、黨務秘書、副科長兼黨委秘書、團副政治委員、團政治委員、師政治委員、福州軍區政治部干部部部長、軍副政治委員、軍政治委員、濟南軍區副政治委員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宋清渭是中國共產黨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十四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第七屆、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他1988年被授予中將軍銜,1994年晉升為上將軍銜,曾榮獲三級解放勛章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獨立功勛榮譽章。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8日 04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