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蔣順學同志逝世

2023年01月18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 正大軍區職離休干部、原軍事科學院院長蔣順學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12月2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7歲。

  蔣順學是河北深縣(今深州市)人,1938年參加冀中人民自衛軍,1941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通信員、特務員、警衛員等職,參加了衛東、濮陽征討頑軍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排長、連政治指導員、連長、副營長、營長、團副參謀長等職,參加了長春、遼沈、平津、衡寶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團參謀長、副團長、團長、教員、研究員、室副主任、副部長、部長、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等職,參加了廣西剿匪等戰役戰斗,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蔣順學是中國共產黨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曾榮獲獨立自由獎章、三級解放勛章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獨立功勛榮譽章。他1988年被授予中將軍銜。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8日 04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