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廣西開行新年首趟南寧始發中歐班列

2023年01月13日08: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12日上午,廣西新年首趟中國(南寧)—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干)重型機械中歐班列發車。

  南寧國際鐵路港貨運員(右)正在為中歐班列客戶辦理跨境運輸業務。

  本報南寧1月12日電  (記者龐革平)1月12日11時30分許,X9132次中歐班列從南寧國際鐵路港啟程開往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干,這是廣西今年發出的首趟重型機械中歐班列。

  據國鐵南寧局南寧南營業所所長覃煜芳介紹,這趟班列運載55個裝有平地機、裝載機、壓路機等重型機械的集裝箱,預計7天后到達阿拉山口,並通過阿拉山口鐵路口岸出境前往塔什干站。得益於廣西、新疆兩地啟用跨關區“鐵路快速通關”模式,貨物在南寧國際鐵路港完成一站式報關查驗后,到達阿拉山口口岸可直接通關。

  廣西泛太國際物流有限公司業務經理張霞表示,跨關區“鐵路快速通關”模式啟用后,在國鐵南寧局集團公司和中鐵集裝箱公司的統籌協調下,中歐班列的通關效率和整體運輸時長得到進一步壓縮提升,綜合物流成本進一步降低,企業通過中歐班列發運貨物的意願和信心明顯增強。

  據鐵路部門統計,2022年廣西累計開行中歐班列33列,其中下半年班列開行量、集裝箱發送量較上半年分別增長53.8%和57.7%,全年累計為企業節約綜合物流成本逾1億元。

  以上圖片均為陳星宇攝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3日 03 版)
(責編:唐宋、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