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在京召開

王滬寧出席並講話

2023年01月11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0日電  全國統戰部長會議10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更好發揮統一戰線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強大法寶作用。

王滬寧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加強和改進統戰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形成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這一重要思想是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根本指針,必須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好,推動新時代統戰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

王滬寧表示,要從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中,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中,從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歷史性成就中,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政治邏輯、歷史邏輯、實踐邏輯,確保統一戰線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主題,系統謀劃新時代統戰工作,研究解決實際問題,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為實現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而團結奮斗。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形成上下一齊動手、有關方面協同聯動的工作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著力抓好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和黨中央關於統戰工作各項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著力解決統戰工作重點難點問題,著力防范化解統戰領域重大風險隱患,推動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1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