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南京祿口街道巾幗宣講小分隊走村入戶

在拉家常中傳遞“好聲音”

2023年01月06日08:27    來源:中國婦女報

中國婦女報全媒體記者茹希佳/祿芙萱 發自南京 連日來,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祿口街道婦聯充分發揮婦聯組織作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組織巾幗宣講小分隊不斷創新宣講形式,走村入戶、深入社區開展“巾幗心向黨 奮進新征程”系列活動,助推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到婦女群眾中去。

紫藤廊下,婦女齊聚,共學黨的二十大精神。祿口街道婦聯、桑園社區聯合江寧區茗書軒閱讀服務中心在駐架山村廊亭開展了“婦女共議事 齊學黨的二十大”主題宣講活動。

宣講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進行宣講。在互動過程中,居民一邊聽一邊議,表達了對美好生活的期待。

“婦女微家”女主人表示:“通過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我有很多感觸,作為‘婦女微家’的一員,我將認真履行職責,進一步發揮‘婦女微家’的作用,讓廣大婦女姐妹有事找微家、活動在微家、心聚在微家,以實際行動踐行黨的二十大精神。”

祿口街道婦聯攜手成功村開展“巾幗心向黨 奮進新征程”——凝聚她力量,做好“家文章”系列宣講活動,引領婦女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巾幗紅喇叭宣講隊隊員李娜、閆媛媛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主題和主要成果以及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等方面進行宣講。

黨的二十大報告將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作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的重要內容,在宣講活動中,大家圍繞“家庭教育”進行主題閱讀,並在街道婦聯主席的帶領下,觀看《紅色家風》紀錄片,共同學習經典家訓和新時代典型模范。書香家庭、平安家庭、孝老愛親家庭、黨員示范家庭代表分別做了家風交流分享。“家風是一個家庭的精神內核,不論時代發生多大變化,我們都要重視家庭家教家風建設。”馬鋪村孝老愛親家庭李素琴說,傳承家庭美德、涵養好家教、培育好家風,家庭和諧,才能更好地為打造“三城一樣板”示范街道添磚加瓦。

在大家熱烈的學習討論聲中,祿口街道婦聯負責人表示,將以“巾幗心向黨 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繼續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結合社區特色,用好婦女陣地,調動巾幗宣講隊、巾幗宣講員、巾幗志願者的積極性,以“服務+宣講”的形式,持續開展“五個一”巾幗志願關愛服務,利用“巾幗紅喇叭——婦女微家女主人宣講進社區”活動、“美麗中國——手舞舞起來”活動,以拉家常的方式將黨的好聲音、好政策傳遞到群眾心中,讓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千家萬戶。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