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2023年01月05日08:39    來源:安徽日報

隆冬時節,滁州市來安縣頂山—汊河省際毗鄰地區新型功能區捷泰18GW高效太陽能電池片項目二期現場卻熱火朝天。在工人的日夜奮戰和機器轟鳴聲中,一座10萬平方米的廠房猶如巨幅畫卷徐徐展開。

“黨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奮進。”來安縣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當地切實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實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建立“一項目一專班”幫辦服務、“24小時不打烊”問題會商機制等,加快推動有關重大項目建設,跑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加速度”。

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省委十一屆四次全會審議通過《中共安徽省委關於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譜寫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新篇章的決定》,形成了我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總施工圖。全省上下堅持把“兩個確立”“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緊緊抓住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忠誠盡職、奮勇爭先,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實。

抓好大學習,做到學深學透。省委先后召開有關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新部署、新要求。同時,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全省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的重點內容,作為黨校(行政學院)、干部學院教育培訓的必修課,作為學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課堂教學的重要內容,組織全面系統深入學習。舉辦全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輪訓班,組織學員充分開展交流研討。省委黨校在秋季學期主體班專門設置“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教學模塊和7個教學專題,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實裡走。

抓好大宣傳,做到入腦入心。省委主要領導帶頭深入企業、農村、社區、高校、科研院所等,面對面向一線職工、農民群眾、基層黨員干部、在校師生、科研人員宣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基層。各級領導干部積極開展宣講,各地各部門組建各級各類宣講團,持續開展大宣講。匯聚各級各類媒體資源,充分利用網絡平台,全面深入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截至去年11月,全省累計開展專題宣講1.32萬場、受眾103.69萬人次。聚焦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我省社科理論界擬定一批選題,深入系統研究,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提供研究支撐。基層干部群眾紛紛贊揚:“黨的創新理論‘飛入了尋常百姓家’。”

抓好大貫徹,做到落地落實。安徽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緊密結合實際,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的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要在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真正發揮‘走在前、作表率’作用。”省直機關工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省直機關工委聚焦“全面提高機關黨建質量”,堅持以全面從嚴治黨保障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實。省直各單位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落實省委提出的“六個聚力奮進”工作要求,廣泛開展調查研究,謀深謀透貫徹落實的思路和舉措。各地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更加堅定地補短板、強弱項、揚優勢,朝著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的目標邁進。

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一致表示,要擼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本報記者 朱勝利)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