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湖北襄陽市婦聯線上線下聯動開展系列活動

“生動說唱”讓宣講生活化、親情化、人文化

2023年01月05日08:07    來源:中國婦女報

中國婦女報全媒體記者姚鵬 發自襄陽 近日,湖北襄陽市婦聯以H5頁面的形式推出“巾幗心向黨 奮進新征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線上活動,很快在全市廣大婦女中引起強烈反響。

在襄陽市婦聯推出的H5頁面中,包含了黨的二十大報告全文、報告要點、報告百問、關於婦聯、學習筆記等五大板塊,點開任意板塊便可參與學習,學習者還可將學習筆記分享到朋友圈邀請好友接力學習。為激勵更多婦女和家庭參與學習,學習活動每日推出百名學習達人,優勝者可贏取文創紀念品。該H5頁面自2022年12月16日上線以來,瀏覽量已達83萬余人次。

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以來,襄陽市婦聯以線上線下聯動的方式,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地開展了一系列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活動,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機關、進企事業單位、進村(居)、進校園、進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進網站、進家庭, 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線上,襄陽市婦聯積極打造“指尖”學習課堂,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雲宣講”,讓學習活動融入廣大婦女的日常生活。“襄陽女性”微信公眾號、襄陽婦女網等平台及時轉載黨的二十大報告、權威解讀和重要評論文章等內容,開展線上測試答題活動,打造全天候、菜單式、開放化的學習平台。市婦聯組織各界婦女和家庭代表參與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視頻錄制,通過線上展播方式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共有3000余名婦女參與視頻錄制,2萬多個家庭參與活動。

在線下,襄陽市婦聯積極推動宣講活動生活化、親情化、人文化,實施了“向陽花”巾幗大宣講暨紅歌紅舞進社區(鄉村)公益項目,組織市廣場舞協會巾幗志願服務隊選取紅色經典歌曲、革命歷史故事、巾幗奮進故事編排成節目,將宣傳陣地搬到“婦女微家”、街坊鄰裡、農家小院、文化舞台,變“單一宣講”為“生動說唱”,讓婦女有共鳴、聽得進、易接受。

據介紹,下一步,襄陽市婦聯將組織法律維權、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服務等專業志願服務團隊,深入了解婦情民意,常態化開展服務婦女兒童、服務家庭志願服務活動,同時組織全市各級婦聯執委深入家庭開展“微宣講”,通過“宣講+服務”模式,在廣大婦女和家庭中進一步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