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四川省將打出組合拳

在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掀起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熱潮

2023年01月03日09:24    來源:四川日報

本報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樊邦平)記者近日從省委組織部獲悉,日前該部辦公室印發《關於認真抓好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黨員教育有關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自2022年12月起,我省將聚焦全覆蓋高質量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黨員學習教育主線,打出組合拳,從多個方面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實現廣覆蓋、深扎根,並在全省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掀起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熱潮。

突出主題主線,分領域抓實學習培訓。我省將分領域抓實黨員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破解農村(社區)黨員學不進、學不懂和機關事業單位黨員學不深、學不透等問題。2023年我省將舉辦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全省基層一線黨員骨干示范培訓班,示范帶動市級開展重點培訓、縣級開展普遍培訓、基層黨委開展兜底培訓,推動全省黨員至少參加1天的集中學習培訓,全面推進完成黨員輪訓全覆蓋工作。

突出常學常新,激活支部全覆蓋教育。我省將以黨支部、黨小組為單位,引導全體黨員原原本本學、認認真真悟,全省各級組織部門將指導20余萬個黨支部每季度召開 1次全體黨員會議,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專題討論,並以“學習二十大·治蜀興川有我”為主題,開展1次主題黨日活動。我省還將結合召開組織生活會,指導黨支部開展“三個務必”專題討論學習,組織黨員談認識、談體會、談打算,制定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諾,確保立學立行、立學立改、真學真改。

突出高頻浸潤,壓茬式開展主題活動。我省將組織24.32萬名基層黨組織書記在本支部講一堂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微黨課,讓鮮活黨課“飛入尋常百姓家”。同時,我省將開展“第三期紅色瞬間”黨建陣地微視頻展播,舉辦“學習二十大·我是黨課主講人”基層黨課擂台賽等活動,通過線上直播形式,覆蓋全省黨員。2023年我省還將圍繞“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成都平原片區、川南片區、川東北片區和攀西川西北片區分別開展各具特色的活動,引導全省黨員主動參與學習、帶動群眾學習。

突出規范提質,全鏈條推動學用轉化。我省將建立黨員述學評學制度,統一制定全省《黨員學習情況登記表》,由各級組織部門指導黨組織每年集中開展1次黨員述學評學,評價結果將作為黨組織評星定級和黨員年度考核、評先選優的重要依據。同時,我省將集中向全省基層黨支部重新發放《黨支部工作手冊》,規范記錄本年度支部學習的工作規范、職責要求,省、市、縣組織部門將通過電話抽查、實地走訪、調閱工作手冊等方式,對黨支部進行隨機抽查,及時發現並反饋存在問題,督促規范整改到位。我省還將推廣流動黨員學習教育“一卡通”制度,推動流動黨員主動亮明身份、參加流入地黨組織學習培訓。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