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國之大者︱科技引領發展 創新贏得未來

2022年12月28日14:3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新征程上,我們要繼續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讓科技創新為人類文明進步提供不竭動力。本期“國之大者”系列視頻推出《科技引領發展 創新贏得未來》。

科技創新滿足國家戰略需求。近年來,我國在量子信息、材料、腦科學、空間科學等基礎研究領域取得重大成果,載人航天、深空深海探測等關鍵核心技術實現突破。以科技創新筑牢強國之基。

科技創新支撐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我國在科技成果轉化、人才評價激勵、企業技術創新等方面全面深化改革,高水平研究型大學、科研院所的科研能力持續提升,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科技型企業成長壯大,更加高效順暢的國家創新體系成為現代化經濟體系的“筋骨”。

科技創新塑造未來發展優勢。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國家高新區等創新集群成為推動各地加快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有力引擎。

(責編:彭曉玲、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與2023年全國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全國兩會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