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石泰峰受中共中央委托

向黨外人士通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22年12月23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  12月22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石泰峰向黨外人士通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石泰峰指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之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分析了當前國內國際經濟形勢,深刻總結了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明確提出了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主要目標、政策取向、重點任務,並就一些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行了深刻闡釋,通篇貫穿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深化了對在嚴峻挑戰下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為做好明年經濟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石泰峰強調,統一戰線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引導廣大成員堅定發展信心,充分認識我國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確把握疫情防控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對疫情變化、經濟社會發展的科學研判上來,統一到中共中央關於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部署上來,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做好明年經濟工作,完成各項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貢獻力量。

  石泰峰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聚焦著力擴大國內需求、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經濟金融風險等重大問題,組織開展好調查研究,在提高議政建言的針對性和前瞻性上多下功夫。工商聯要堅決落實“兩個毫不動搖”,引導民營企業家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完善政企溝通機制、構建親清政商關系,搭建服務民營企業平台載體,推動惠企紓困政策落地見效,助力優化民營企業發展環境,堅定民營企業發展信心。要充分發揮黨外知識分子優勢作用,圍繞重大戰略部署、重大行動計劃、重大工程安排、重大科研項目實施,為他們發揮作用提供平台和機會,最大限度實現人盡其才、才盡其用。要做好出國和歸國留學人員統戰工作,鼓勵海外僑胞、留學人員回國工作或以多種形式為國服務,做到引得進、用得好。

  鄭建邦、蔡達峰、何維、高雲龍出席通報會。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有關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中央統戰部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23日 02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