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2022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召開

王滬寧致信祝賀

2022年12月21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廈門12月20日電  2022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20日在廈門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向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會發賀信,代表中共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年會召開表示祝賀,向峰會全體會員和與會嘉賓致以問候。

  王滬寧表示,兩岸企業家峰會為促進兩岸經濟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作出重要貢獻,已成為最有影響力的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平台,成為兩岸同胞攜手壯大中華民族經濟、共圓中國夢的重要渠道。

  王滬寧指出,中共二十大就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戰略部署,對兩岸關系發展、祖國統一進程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我們將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外來干涉和“台獨”分裂,堅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堅持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推進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進程。

  王滬寧指出,本屆峰會以“建構產業合作新模式,打造綠色數字新經濟”為主題,抓住了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機遇,聚焦推動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等促進兩岸合作,充分體現兩岸同胞攜手發展、融合發展的共同願望,必將為兩岸同胞交流合作注入新動力、開拓新空間、帶來新收獲。

  王滬寧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兩岸同胞共同的事業。希望兩岸企業家做新時代新征程上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生力軍。希望峰會雙方理事會廣泛團結兩岸企業界、工商界,秉持民族大義,把握時代大勢,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而持續奮斗。

  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和台灣方面理事長劉兆玄、副理事長陳瑞隆等出席年會,300多位兩岸工商界人士參會。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21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