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跟著總書記看中國·千家萬戶的事
分享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千年八廓街 盛開團結花

2022年12月21日14:44    來源:人民網

大國之大,也有大國之重。千頭萬緒的事,說到底是千家萬戶的事。

2021年7月,習近平總書記到西藏考察時,步行察看八廓街風貌,走進特色商品店,詢問旅游文創產業發展、藏文化傳承保護等情況。總書記感慨地說:“千年八廓街,是我們各民族建起來的八廓街。各民族文化在這裡交流交往交融,我們中華民族的大家庭在這裡其樂融融。”

位於拉薩市老城區的八廓街,距今已有1300多年歷史。這條西藏著名的旅游商業街上,來自天南海北的各族商戶“比鄰而市”。八廓街周圍,有許多藏、漢、回等各族群眾聚居的大院,他們長期互幫互助,共建美好家園。

在八廓古城經營了16年藏裝店的卓瑪永遠都忘不了去年總書記走進店裡的那一幕。“總書記問了我藏裝的面料、穿法,商店的經營情況。”時隔一年,她依然難掩激動:“總書記很平易近人,回想起當時的情景還是很興奮。”

卓瑪說:“我們見証了八廓街從小攤小鋪發展成世界級旅游目的地的過程。現在這裡街道整潔、游人如織,還有更重要的事兒,就是要借助藏裝讓我們的民族文化傳播得更遠。”

時光流轉,歲月變遷。從歷史走向未來,八廓古城正煥發出新的活力。(吳雨仁)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中國正能量網絡傳播專項基金資助支持

(責編:陳羽、鄧志慧)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