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第二屆理事會議舉行

李書磊作視頻致辭

2022年12月20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19日電  12月19日,“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第二屆理事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李書磊以視頻方式出席會議並致辭。

  李書磊指出,“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是習近平主席親自倡議成立的媒體組織。媒體是引領輿論、影響民意、溝通民心的重要力量。譜寫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各國媒體要堅持團結合作,在弘揚絲路精神上作出新貢獻﹔堅持發展優先,在講好絲路故事上展現新作為﹔堅持以心相交,在厚植絲路友誼上取得新成效。

  來自23個國家的38家理事單位代表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參加會議。會上,理事長單位人民日報社作首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各理事單位代表圍繞如何更好發揮“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作用、促進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發表意見建議。會議對首屆國際傳播“絲路獎”進行終評,《哈薩克斯坦與“一帶一路”倡議:路向何方》等19件作品獲獎,巴基斯坦“絲路之友”俱樂部負責人、巴中學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賽義德獲得特殊貢獻獎。

  2019年4月,“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舉行首屆理事會議。三年多來,聯盟發揚絲路精神,加強溝通合作,積極講好“一帶一路”故事,營造共建“一帶一路”良好輿論氛圍。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20日 04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