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公告

(第三號)

2022年12月16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於2022年12月15日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選舉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的規定,會議選出了36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確定了5名未當選為代表的候選人在代表因故出缺時的遞補順序。現將選舉結果予以公布:

  一、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名單(36名,按繁體字姓名筆劃排列)

  文穎怡(女)  朱立威  朱葉玉如(女)  吳永嘉  吳秋北  李引泉  李聖潑  李慧瓊(女)  李應生  沈豪杰 冼漢迪  林至穎  林順潮  姚祖輝  胡曉明  凌友詩(女)  孫偉勇  徐莉(女)  馬逢國  梁美芬(女)  陳帆  陳勇  陳仲尼  陳振英  陳振彬  陳曼琪(女)  陳曉峰  黃冰芬(女)  黃英豪  黃錦良  楊德斌  雷添良  樓家強  蔡毅  霍啟剛  鄺美雲(女)

  二、未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候選人遞補名單(5名,按得票多少排列)

  謝愛紅(女)  范駿華  陳正欣  林天行  沈慧林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的規定,主席團已將以上選舉結果報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進行代表資格審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將根據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提出的報告,確認代表資格,公布代表名單。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

  2022年12月15日  

  (新華社香港12月1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6日 04 版)

(責編:唐宋、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