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科摩羅總統阿扎利

2022年12月10日11: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2月9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科摩羅總統阿扎利。
  新華社記者 岳月偉攝

  本報利雅得12月9日電  (記者程是頡、沈小曉)當地時間12月9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科摩羅總統阿扎利。

  習近平強調,中方高度重視中科關系發展,在邁向國家發展振興的道路上,願同科方做相互信賴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贊賞科方長期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給予堅定支持,將繼續支持科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中方支持科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願同科方密切團結協作,堅定相互支持,維護好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和國際公平正義。

  習近平指出,中方願同科方密切各領域各層級友好交往,推進中阿合作論壇、中非合作論壇成果落實同科方建設“2030新興國家”戰略深入對接,加強基礎設施、醫療衛生、海洋經濟等領域合作。中方鼓勵有實力中國企業赴科投資,希望科方用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非經貿博覽會等平台,推動更多科摩羅產品進入中國市場。

  阿扎利表示,科中兩國有著傳統友好關系。自從科摩羅獨立之日起,中國就同科摩羅始終肩並肩站在一起,在科方最困難時候提供無私幫助。中國援建的重要基礎設施項目和提供的抗疫物資疫苗,極大惠及了科摩羅人民。無論中國未來面臨什麼樣的挑戰,科方都將繼續堅定地同中國站在一起。科方支持中國實現完全統一,支持中方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提出的所有方案,願同中方共同支持多邊主義。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0日 04 版)

(責編:王瀟瀟、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