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阿曼內閣副首相法赫德親王

2022年12月10日11: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2月9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阿曼內閣副首相法赫德親王。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本報利雅得12月9日電  (記者黃培昭、顏歡)當地時間12月9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阿曼內閣副首相法赫德親王。

  習近平指出,中阿友誼歷史悠久,當年的海上絲綢之路把兩國聯系在一起。新形勢下,中方願同阿方鞏固互信,深化友好合作,推動中阿戰略伙伴關系取得新進展。希望阿曼繼續積極參與中阿集體合作。祝賀阿曼即將擔任下屆海合會輪值主席國,願同阿曼一道,推動中阿和中海關系取得新進展。

  法赫德表示,阿曼同中國的友誼源遠流長。中國人民是友愛、善良的人民,中國是熱愛和平、維護和平的國家。阿方期待進一步加強阿中關系。今天召開的首屆海中、阿中峰會具有重要歷史意義,阿方願同中方一道,促進海中、阿中關系得到更大發展。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0日 03 版)

(責編:王瀟瀟、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