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黎巴嫩總理米卡提

2022年12月10日11: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2月9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黎巴嫩總理米卡提。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攝

  本報利雅得12月9日電  (記者謝亞宏、任皓宇)當地時間12月9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黎巴嫩總理米卡提。

  習近平指出,中黎傳統友好,一貫相互支持。去年雙方共同慶祝了中黎建交50周年。中方願同黎方共同努力,推動中黎友好合作關系深入發展。中方堅定支持黎方維護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支持黎方維護國家安全穩定,反對外部勢力干涉黎內政,將繼續在國際多邊場合為黎巴嫩仗義執言。中方願同黎方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參與黎經濟社會建設。

  習近平強調,中方將繼續忠實履行維和使命,為維護黎巴嫩和平貢獻中國力量。中方願同黎方加強在國際多邊場合協調配合,維護國際公平正義。中方贊賞黎方積極促進中國同阿拉伯國家集體合作,願同黎方一道,以首屆中阿峰會為新起點,推動中阿深化各領域合作,攜手構建中阿命運共同體。

  米卡提表示,習近平主席是當今世界的偉大領導人,領導中國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黎巴嫩國家雖小,但同中國發展關系的意願強烈。黎方感謝中方為黎巴嫩維護國家和平與安全提供幫助。黎方始終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希望同中方在太陽能、電力等領域開展更多合作,歡迎中國企業赴黎投資興業。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0日 03 版)

(責編:王瀟瀟、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