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索馬裡總統馬哈茂德

2022年12月10日11: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2月9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索馬裡總統馬哈茂德。
  新華社記者 岳月偉攝

  本報利雅得12月9日電  (記者顏歡、沈小曉)當地時間12月9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索馬裡總統馬哈茂德。

  習近平指出,中方一貫支持索方維護主權、尊嚴和領土完整,長期向非盟駐索馬裡特派團提供支持,積極推動國際社會支持和幫助索馬裡。中方願同索方維護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推動中索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共同維護發展中國家正當權益。中方願為索馬裡重建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鼓勵兩國企業探討在農業、漁業、衛生等領域合作。中方支持索政府提升維穩打恐能力。

  馬哈茂德表示,感謝習近平主席撥冗會見。索中關系源遠流長,自1960年建交以來,索中關系始終基於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中方援建了索馬裡最長的高速公路以及醫院等重要民生設施,希望在維護國家安全、重建國家經濟方面繼續得到中方支持。索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始終是中國的重要戰略伙伴,將繼續堅定同中國站在一起,支持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索方期待同中方繼續推進索中關系向前發展。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0日 02 版)

(責編:王瀟瀟、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