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吉布提總統蓋萊

2022年12月10日11: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2月9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吉布提總統蓋萊。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攝

  本報利雅得12月9日電  (記者謝亞宏、顏歡)當地時間12月9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吉布提總統蓋萊。

  習近平指出,近年來,中吉戰略互信持續深化,各領域合作卓有成效,兩國友好深入人心。感謝吉方在涉台、涉港、涉疆等問題上給予中方寶貴支持,中方將繼續支持吉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穩定,支持吉方自主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中方願同吉方一道努力,推動中吉戰略伙伴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習近平強調,中方願同吉方擴大政府、立法機構、政黨、軍隊、地方等各領域交往合作,加強治國理政和發展經驗交流互鑒,加強發展戰略對接。中方支持吉方推進“2035年願景”建設,深化在港口、投資等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和運營好亞吉鐵路等旗艦合作項目,助力吉方打造地區物流樞紐。中方願繼續幫助吉方改善民生,合作應對極端氣候,保障糧食安全。中方願同吉方密切協作,維護好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和國際公平正義,為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作出貢獻。

  蓋萊表示,非常高興在首屆阿中峰會期間同習近平主席會面,我祝賀習近平主席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吉中是朋友和兄弟,是致力於實現合作共贏的戰略伙伴。吉方感謝中方為吉布提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寶貴幫助,願同中方進一步鞏固吉中戰略伙伴關系,繼續推進重要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吉方將繼續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支持中方正當立場。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0日 02 版)

(責編:王瀟瀟、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