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毛裡塔尼亞總統加茲瓦尼

2022年12月10日11: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2月9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毛裡塔尼亞總統加茲瓦尼。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攝

  本報利雅得12月9日電  (記者劉少華、薛丹)當地時間12月9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會見毛裡塔尼亞總統加茲瓦尼。

  習近平指出,中毛傳統友誼深厚。近年來,中毛關系保持健康穩定發展,雙方政治互信牢固,務實合作深入,人文交流密切。中方堅定支持毛方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反對外部勢力干涉毛裡塔尼亞內政,贊賞毛方在涉台、涉港、涉疆、人權等問題上旗幟鮮明支持中方。中方願同毛方一道努力,推動中毛友好合作關系邁上更高水平。

  習近平強調,多年來,中方幫助毛方實施道路、橋梁、醫院等惠及民生的重大項目。中方將繼續鼓勵中國企業積極參與毛方能源、漁業、礦業、基礎設施等領域建設,造福毛裡塔尼亞人民。中方對阿拉伯等發展中國家保持著不變的初心,願同包括毛裡塔尼亞在內的阿拉伯國家一道,全力構建面向新時代的中阿命運共同體,攜手開創中阿關系發展新未來。毛方也是中非集體合作的重要見証者、參與者、貢獻者,中方願同毛方一道共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

  加茲瓦尼表示,毛中關系發展良好,各領域合作取得積極成果。毛方始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一個中國原則是毛方堅持的重要的紅線,將毫不動搖、繼續堅守。毛方也將繼續堅定支持中方在人權問題上的立場,堅決反對任何勢力借人權名義干涉中國內政。感謝中方長期向毛方提供各種無私援助,中方援建的許多重要設施和項目,包括援毛醫療隊,惠及民生,助力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毛方希望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學習借鑒中方成功治國理政經驗,不斷拓展深化各領域合作。中國是整個阿拉伯世界的朋友和伙伴,召開首屆阿中峰會恰逢其時,必將對阿拉伯和整個世界產生重要積極影響。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0日 02 版)

(責編:王瀟瀟、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