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致信祝賀國史學會成立30周年強調

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 更好凝聚團結奮斗的精神力量

2022年12月09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賀  信

值此國史學會成立30周年之際,我向學會全體同志、向全國廣大國史研究工作者致以熱烈祝賀和誠摯問候!

國史學會成立30年來,為推動新中國史研究、宣傳和教育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國史學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歷史唯物主義,以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為指導,進一步團結全國廣大國史研究工作者,牢牢把握國史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不斷提高研究水平,創新宣傳方式,加強教育引導,激勵人們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更好凝聚團結奮斗的精神力量,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

習近平    

2022年12月8日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學會成立3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向學會全體同志、向全國廣大國史研究工作者致以熱烈祝賀和誠摯問候。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國史學會成立30年來,為推動新中國史研究、宣傳和教育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習近平希望國史學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歷史唯物主義,以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為指導,進一步團結全國廣大國史研究工作者,牢牢把握國史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不斷提高研究水平,創新宣傳方式,加強教育引導,激勵人們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更好凝聚團結奮斗的精神力量,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賀信全文另發)

8日上午,推動新中國史研究事業繁榮發展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學會成立30周年大會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李書磊在會上宣讀習近平的賀信並講話。他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新中國史研究,把唯物史觀貫穿研究工作全過程,繼承發揚中國源遠流長的史學傳統,重視學術學科建設與人才培養,推動新中國史研究事業繁榮發展,更好服務新時代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中國社會科學院、社科院當代中國研究所、國史學會負責同志在會上發言。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學會成立於1992年12月,是全國學術性社會組織。學會的宗旨是團結從事國史研究的專家、學者和熱心國史工作的人士,共同推進國史研究、宣傳和教育事業。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9日 02 版)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