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接受蘇歐德國王大學授予名譽博士學位

2022年12月09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十二月八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王宮出席蘇歐德國王大學名譽博士學位授予儀式。沙特王儲兼首相穆罕默德陪同出席儀式。
  新華社記者 岳月偉攝

本報利雅得12月8日電  (記者劉少華、謝亞宏)當地時間12月8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利雅得王宮出席蘇歐德國王大學名譽博士學位授予儀式。沙特王儲兼首相穆罕默德陪同出席儀式。

蘇歐德國王大學校長歐麥爾主持儀式,沙特教育大臣本延向習近平頒授名譽博士學位証書。

沙方表示,蘇歐德國王大學是沙特深以為榮的第一所大學。中國在世界經濟格局中佔有舉足輕重地位,是渴望進步與繁榮的各國人民向往的楷模,而中國的巨大成功歸功於擁有習近平主席這樣具有戰略眼光和遠見卓識的偉大領導人。蘇歐德國王大學實施中文教學和中阿翻譯教學,許多沙特學生出於對中華文化的向往認真學習中文,也有很多中國學生在這裡學習阿拉伯語和阿拉伯文學,有力推動了沙中兩國文化交流和兩國人民相互理解。為彰顯習近平主席在治國理政方面取得的偉大成就,以及為沙中友好與合作作出的重要貢獻,蘇歐德國王大學很榮幸向習近平主席頒授管理學名譽博士學位。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參加。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9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