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在新的歷史起點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講活動在香港各界引起熱烈反響

2022年12月05日08:1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香港12月3日電 十年來國家取得了怎樣的偉大成就?在香港全面准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有哪些核心要求?如何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香港自身更大發展?……3日下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的一場二十大精神宣講活動中,香港社會各界人士與中央宣講團成員熱烈交流。

應香港特區政府請求,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邀請中央宣講團成員向香港各界展開宣講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動。聆聽宣講的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國家在新時代十年取得的偉大成就令包括港澳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備受鼓舞。中共二十大也為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提供重要指引,堅定了廣大香港同胞對未來發展的信心。

香港知名眼科醫生、民間智庫“香江智匯”會長周伯展聽完宣講會后,信心倍增。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帶領我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走在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康庄大道上。

他說,隻要全國人民上下同心、團結一致,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必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完成我們的中國夢。中國的興起不可阻擋,這是歷史的潮流。

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杰作為青年團體代表參加了宣講會。他表示,過去十年切身體會到中國的國際影響力越來越大,許多年輕人在海外留學后都選擇歸國發展。香港青年需要深刻掌握當前國家大勢,以及國家和香港的未來發展道路,結合自身優勢和發展舞台,乘勢追夢。

“通過宣講會,我們更加理解全面准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這對香港市民的信心很重要。”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馬恩國大律師在聆聽宣講后說,中央充分尊重香港獨特的優勢,也是希望香港發揮優勢,背靠祖國、面向世界,不斷譜寫發展傳奇。

馬恩國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中國一定會造福世界,並和世界各國人民共同奮斗,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黃家和感慨地說,中共二十大報告內容豐富,展現國家發展充滿機遇。他說,新時代十年,國家在民生、基建、科研、環保等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中國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等不僅幫助內地和香港企業發展,對世界經濟發展同樣作出了重要貢獻。

香港中文大學教授、分子生物學家盧煜明日前接任香港科學院院長。聆聽宣講讓他再一次感到國家實施科教興國戰略的決心。他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在創科方面不斷加大投入,相信香港在打造國際創科中心的過程中,將發揮獨特優勢,為國家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宣講會致辭時表示,希望通過參加宣講會的各界人士積極推動,將學習二十大精神的活動引向深入,加深社會不同界別、不同階層對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記者陸芸 張一弛 閻月巧)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