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凝心聚力 共筑偉業

——中央宣講團成員與澳門基層代表座談交流

2022年12月05日08:0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澳門12月2日電(記者劉剛 李寒芳)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成員2日走進澳門基層,就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與澳門基層社團和教育青年團體代表座談交流。

來自澳門12個社團的30名代表參加座談會,暢談學習二十大精神的心得體會,贊嘆國家過去五年的重要成就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代表們紛紛表示,將全面准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奮力譜寫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澳門力量。

“通過學習二十大精神,我們更加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澳門街區青年協會會長林家全說,面對復雜的國際形勢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擔當,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取得了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史性成就。

林家全表示,作為新時代的澳門青年,要把握好科學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運用正確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奮力發揮自身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團結奮斗。

澳門青年聯合會副會長黃家倫表示,通過學習深刻體會到國家在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鑄就了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輝煌,足以讓包括澳門青年在內的全國人民感到自豪和驕傲。

二十大報告繪就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藍圖,指明了新時代“一國兩制”實踐的方向和路徑,令澳門的基層代表深受鼓舞。

“作為愛國愛澳擁黨的年輕人,既要認真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更要努力做好倡導工作,團結引導廣大居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全面准確貫徹‘一國兩制’,奮力譜寫具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澳門工聯總會副秘書長林翔宇說。

澳門婦聯總會副秘書長黃梁君表示,作為澳門居民要增強責任意識,當好“一國兩制”事業的“貢獻者”,努力讓澳門蓮花寶地在祖國的支持下發出更耀眼的光芒。

“二十大報告多次提及港澳兩個特別行政區,可見國家對於港澳同胞的重視。”澳門工聯總會會長助理黃萬濱說,澳門要發揮好“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充分用好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粵港澳大灣區以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等戰略規劃,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投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偉業中書寫澳門篇章。

來自教青界的代表們非常關注二十大報告中關於青年和教育的闡述。

澳門中華教育會會長陳虹表示,要將二十大精神落實到具體行動上。作為教育工作者,要團結澳門教育界人士,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培養高素質教師隊伍,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為國家和澳門培養更多堪當大任的時代新人。

“教師應從自身做起,學好國情國史,向澳門青年講好中國故事和中國共產黨故事,幫助他們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與國家、與澳門、與個人的密切關系,從而自覺提升愛國愛澳擁黨情懷。”澳門鏡平學校教師李家臻說。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會員大會主席楊煒軒表示,二十大報告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青年一代的關心與厚望,更加堅定了澳門青年背靠祖國謀發展的自信心和使命感。他將向廣大學生講解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讓“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薪火相傳。

中央宣講團成員結合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針對基層代表關注的中國式現代化、長期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發展壯大愛國愛澳力量等問題與大家進行了輔導交流,並勉勵基層代表廣泛聯系民眾,凝聚正能量,團結一心投入到國家和澳門的發展事業中,投入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中。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