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楊永鬆同志逝世

2022年11月25日08: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  副兵團職離休干部、原北京軍區工程兵政治委員楊永鬆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9月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5歲。

楊永鬆是廣東省大埔縣人,1931年參加中國工農紅軍,193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他歷任文書、謄寫員、技術書記等職,先后參加了中央蘇區多次反“圍剿”斗爭和長征。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技術書記、干事、秘書、股長、師政治部秘書長、團政治處主任、科長等職,參加了平型關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東北民主聯軍政治部副秘書長、師政治委員等職。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師政治委員、華北軍區裝甲兵政治部主任、北京軍區工程兵副政治委員等職,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楊永鬆是中國共產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候補代表,中國共產黨第九次、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他1955年被授予少將軍銜,曾榮獲三級八一勛章、二級獨立自由勛章、二級解放勛章和中國人民解放軍一級紅星功勛榮譽章。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5日 04 版)

(責編:唐宋、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