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最高檢挂職幫扶干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打造具有檢察特色的鄉村振興示范點

2022年11月22日09:31    來源:檢察日報

本報訊(記者戴佳 見習記者趙曉明)近日,最高人民檢察院定點幫扶辦組織在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西疇縣、富寧縣挂職幫扶干部集中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落實黨的二十大對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具體部署。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十年來,我們經歷了對黨和人民事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三件大事:一是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三是完成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

“要加強調查研究,把產業做實,真正使產業興旺成為群眾增收致富的法寶。”“要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鄉村振興各項工作的不竭動力,不斷提升基層工作能力、群眾工作能力。”……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最高檢挂職幫扶干部逐一作了發言。

挂職幫扶干部紛紛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論述,堅定幫扶信心信念,堅持以產業發展為重點,發展壯大新型農村集體經濟,重視教育幫扶和人才培養,推進法治鄉村建設、平安鄉村建設,打造具有檢察特色的鄉村振興示范點,在鄉村振興戰線上貢獻檢察力量、奉獻檢察智慧、實現檢察成就。

據悉,最高檢機關黨委、定點幫扶辦高度重視挂職幫扶干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門制定了學習方案,採取多種形式開展學習宣傳,聚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圍繞定點幫扶縣所需,竭盡最高檢所能,全力助推定點幫扶縣經濟社會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珂園、宋美琪)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