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抵達曼谷

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對泰國進行訪問

2022年11月18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對泰國進行訪問。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乘坐的專機抵達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時,泰國總理巴育夫婦、副總理兼外長敦夫婦、文化部部長伊提蓬夫婦等熱情迎接。
  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攝

  本報曼谷11月17日電  (記者章念生、張志文)當地時間11月17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對泰國進行訪問。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乘坐的專機抵達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時,泰國總理巴育夫婦、副總理兼外長敦夫婦、文化部部長伊提蓬夫婦等熱情迎接。禮兵分列紅地毯兩側,身著靚麗民族服裝的當地青年行合十禮夾道歡迎,泰國華僑華人代表揮舞中泰兩國國旗,向習近平夫婦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習近平乘坐的車隊離開機場前往下榻飯店途中,巨幅電子屏上一片“中國紅”,用中泰兩國文字寫著“熱烈歡迎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閣下和夫人彭麗媛教授”“中泰一家親”,到處洋溢著熱烈友好的情誼。華僑華人和中國留學生簇擁在街道兩旁,舉著“熱烈歡迎習主席蒞泰!”“泰國僑胞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的紅色橫幅,歡呼“習主席好!”“歡迎習主席!”,表達對習近平到訪的熱烈歡迎和由衷喜悅。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先期抵達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國駐泰國大使韓志強也到機場迎接。

  習近平是在結束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后抵達曼谷的。離開巴厘島時,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海洋與投資統籌部部長盧胡特等到機場送行,機場舉行了熱烈友好的送行儀式。赴機場途中,當地民眾沿途歡送。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8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