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斗者·正青春”專題報道
分享

團結引領青年女性爭做新時代好青年

——論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7日08:52    來源:中國婦女報

青年強,則國家強。黨的二十大對全黨做好青年工作作出戰略性部署,要求“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對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為進一步做好青年工作,為青年成長成才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婦聯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將黨中央決策部署轉化為引領力凝聚力服務力,為創造新的歷史偉業匯聚青年女性的奮進力量。

青年,是一個國家最蓬勃的力量。我們黨始終高度重視青年和青年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一系列重要論述,為青年成長提供了信仰指引和廣闊空間,為青年工作注入了源源不斷的思想動力,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培養了朝氣蓬勃的有生力量。作為黨聯系婦女群眾的橋梁紐帶,婦聯組織創新工作方式、改進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實效,團結引領廣大青年女性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科技創新等各個領域貢獻了巾幗力量,書寫了絢麗篇章。

新征程是夢想的啟航,也是奮進的號角。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呼喚青年一代的奔涌向前。各級婦聯組織要以知心人熱心人引路人的強烈擔當,做深做實富有婦聯特色、符合青年女性特點的思想政治引領工作,團結引領廣大青年女性堅定聽黨話、永遠跟黨走,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勇爭先、建功立業。

面對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期待,各級婦聯組織要善做“知心人”。廣大青年女性朝氣蓬勃、思想活躍、觀念新穎,同樣也面臨著各種成長的煩惱,婦聯組織要經常到青年女性中去,零距離交真心、面對面訴真情,了解她們的思想動態、價值取向、行為方式,傾聽她們的所期所盼、心聲心願,以“想之所想,急之所急”的溫情與責任,關注她們的訴求、維護她們的利益、解決她們的難題,為廣大青年女性的全面發展營造環境、掃清障礙、創造條件。

面對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各級婦聯組織要勇做“熱心人”。青年女性的追夢之路,承載著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寄托著國與家的希望。各級婦聯組織要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重大目標、重大戰略、重大部署,立足黨的事業后繼有人這一根本大計,敏於把握青年脈搏,引領廣大青年女性在系列巾幗行動中發揮生力軍作用,千方百計創造條件、提供機遇、做好保障,充分調動廣大青年女性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讓那些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青年女性在新時代新征程中找到施展才干的廣闊舞台、找准人生出彩的青春定位,做偉大事業的建設者、文明風尚的倡導者、敢於追夢的奮斗者。

面對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各級婦聯組織要甘做“引路人”。扣好思想之扣,筑牢思想之基,是青年人“邁好第一步”的關鍵所在,各級婦聯組織要將強化思想政治引領貫穿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在“巾幗心向黨·奮進新征程”學習教育活動、“巾幗大宣講”等系列活動中,找准青年女性的所思所需所惑,以更具接近性、更有吸引力、更能激發思想共鳴的方式和載體,做好黨的創新理論的宣傳闡釋,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宣講,引領廣大青年女性胸懷“國之大者”,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創造美好明天。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各級婦聯組織要發揮自身優勢,找准工作定位,強化工作協同,形成工作合力,不斷深化對青年女性的引領服務聯系,將廣大青年女性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