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

2022年11月16日07: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1月15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會見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攝

  本報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1月15日電  (記者王雲鬆)當地時間11月15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厘島會見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阿關系史上承前啟后的關鍵年份。我同你一道宣布舉辦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隆重慶祝兩國建交50周年,推動各領域交流合作邁上了新台階。中阿同為發展中大國和新興市場國家,雙方要從戰略高度擘畫兩國關系發展藍圖,推動中阿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取得新成果。

  習近平強調,中方願同阿方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支持彼此走符合本國國情、順應人民期待和時代要求的發展道路,支持彼此維護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雙方應該開展文化、媒體、教育、體育、青年、地方等領域交流合作,加快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深化拓展農業、能源、基礎設施、航天等領域合作。中方願進口更多阿根廷優質產品。

  習近平指出,中方願同阿方一道推動中拉論壇建設,深化新時代平等、互利、創新、開放、惠民的中拉關系,在二十國集團等多邊平台密切配合,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落實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費爾南德斯表示,我想當面再次祝賀習近平主席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今年2月我赴北京出席冬奧會開幕式期間同你成功會晤,取得豐碩成果,阿方對進一步深化阿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滿懷期待。阿根廷永遠是中國的朋友和兄弟,永遠支持中方維護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阿方願同中方推進經貿、金融等領域合作,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構建阿中命運共同體。阿方希望同中方加強金磚國家等多邊框架下協調合作,將積極促進拉中關系發展。

  丁薛祥、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6日 02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