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河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認真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倪岳峰主持並講話

2022年11月15日09:31    來源:河北日報

河北日報訊(記者四建磊)10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認真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省委書記倪岳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時代意義。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是黨和人民智慧的結晶,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大會批准的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充分反映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大局,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的生動實踐和顯著成效,宣示了黨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堅強決心。大會審議通過的《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充分體現了黨的十九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和黨的建設取得的最新成果,有利於全黨更好地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特別是習近平同志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全省上下要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和重大成果,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更加深刻地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地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加強黨的領導,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學習方案、培訓方案、宣傳方案,上下聯動組織推進,引導全省上下深刻領會“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把握精神實質,學懂弄通做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層、深入人心。要圍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河北怎麼辦、怎麼干,系統謀劃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北場景,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深入落實區域協調發展戰略,積極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加快發展方式綠色轉型,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推動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奮發有為做好當前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要聚焦疫情要防住,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全力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聚焦經濟要穩住,加強經濟運行調度,落實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集中力量抓項目、促消費、穩外貿,更好穩經濟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要聚焦發展要安全,壓實地方屬地責任、部門職能責任、企業主體責任,持續深化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做好煤電油氣運和農副產品保供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河北力量。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