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李鴻忠主持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

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走深走實

2022年11月15日09:27    來源:天津日報

本報訊(記者 魏彧 於春灃)10月31日,市委書記、市委黨校校長李鴻忠在市委黨校主持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強調要全面落實《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充分發揮全市黨校系統干部培訓主渠道和理論陣地重要作用,教育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入領會黨的二十大的精神實質、核心要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為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確定的重大戰略部署而團結奮斗。

座談持續了3個半小時,互動討論氣氛十分熱烈。市委黨校負責同志匯報了開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總體情況。徐中、張健、王得新、張殿軍、張亞勇、張新華、賈錫萍、倪明勝等八位同志結合本職工作和研究領域,圍繞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領會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的開創性意義和黨的二十大對教育科技人才、依法治國、國家安全等方面的戰略部署,深刻理解以黨的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重大論斷,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組織功能、服務功能,不斷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影響力,大力踐行“三個務必”的重要要求等,暢談了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思考和心得體會,並就相關問題向市領導同志提問。

李鴻忠與大家進行深入交流,逐一回答了同志們提出的問題。李鴻忠在交流中說,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

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引領全市黨員干部群眾更加深刻感悟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對黨、對中國人民、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對科學社會主義在21世紀中國的發展的深遠影響,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時代引領黨和國家事業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決定性保証,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更加全面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深刻領會“兩個結合”、“六個堅持”,推動黨的創新理論貫徹落實到各項事業的各方面全過程。更加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必須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則,深刻理解中國式現代化理論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戰略布局的關系,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戰略舉措落到實處。

李鴻忠說,自我革命是我們黨找到的跳出治亂興衰歷史周期率的第二個答案,也是完成新時代新征程使命任務的重要保証。必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確保黨永葆生機活力,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全黨發出的偉大號召,務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斗,務必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堅定斗爭意志,增強斗爭本領,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

李鴻忠強調,全市黨校系統要切實發揮干部培訓主渠道和理論陣地重要作用,堅持全面系統學與突出重點學相結合,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要聚焦重點、突出關鍵,圍繞大會主題、新時代十年的裡程碑意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堅持人民至上、牢記和踐行“三個務必”、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等重大問題,深入研究闡釋,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響力的理論著作。要抓好干部培訓,創新教學方式,突出政治之訓、理論之訓、能力之訓。要抓好宣傳宣講,注重講道理與講案例、講故事相融合,增強理論宣講的感染力、生動性、針對性,讓百姓願意聽、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

市領導周德睿、沈蕾、王力軍參加。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