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斗者·正青春”專題報道
分享

“黨的二十大對青少年工作的新要求”理論研討會在京舉辦

2022年11月15日08:58    來源:中國青年報

本報訊(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李川)11月9日,以“黨的二十大對青少年工作的新要求”為主題的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研討會在北京舉辦。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青少年工作和研究領域的首要政治任務,青少年研究界應當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把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上來,在新時代新征程中推動青少年研究更好地服務青少年發展、服務黨的青年工作。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堅定推動青少年研究事業發展的信心和決心。青少年研究界應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兩個維護”作為堅定的行動自覺,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轉化為做好新時代青少年研究工作的思想指引和強大動力,推動青少年研究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做出積極貢獻。要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好新時代新征程中青少年研究的使命與任務。青少年研究界應當發揮專業優勢,圍繞黨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觀點、重大論斷、重大部署,切實抓好理論闡釋,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蘊涵的道理學理哲理講清楚說明白,為廣大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者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學理支撐。要全面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踐要求,推進青少年研究事業高質量發展。青少年研究界應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具體實踐中去,著力提升青少年研究科學化水平、加強青少年研究的學風建設、加強青少年研究隊伍建設,使青少年研究更好地滿足和服務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需要與共青團深化改革和高質量發展的需要。會議強調,青少年研究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把著力點放在把准黨的二十大對青少年工作的新要求上,圍繞如何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青年、增進青年對黨的政治認同、組織動員廣大青年為黨和國家的中心任務而奮斗、推動落實《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6-2025年)》、實現黨團隊育人鏈條的銜接和貫通、引導青年參與全過程人民民主、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中發揮團組織的功能、提升青年外交工作的大局貢獻度以及深化共青團改革等重點問題展開深入研究。

研討會上,中央團校常務副校長、教授陸玉林,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黨委副書記、主任張華,廣東省團校黨委書記、副研究員譚杰,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教授康曉強,華中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教授萬美容,南京理工大學教授陳蘊哲,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科研人員代表張曉冰、馬金祥等就新征程中青年的責任與使命、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青年的科學方法、中國式現代化視閾下的青年在場等作研討發言。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和中國青少年研究會主辦。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及青少年工作者近400人通過線下現場和線上方式參加會議。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