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來青宣講

鄧中華作宣講報告 信長星主持 公保扎西出席

2022年11月14日09:29    來源:青海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薛軍 鄭思哲)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11月10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西寧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人大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鄧中華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主持,省政協主席公保扎西出席。

宣講報告中,鄧中華圍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七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解讀和精辟闡釋。鄧中華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信長星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要以此次宣講為新契機,推動全省上下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學習宣傳貫徹不斷走深走實、落地開花。要切實帶著信仰、學出對黨忠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是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根本所在,是新時代引領黨和國家事業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根本保証,更加堅定地維護核心、追隨核心、捍衛核心,進一步增強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切實把握重點、學出歷史主動,學習好堅持好運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努力掌握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和道理學理哲理,使之成為我們的強大思想武器,進一步增強用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切實踐行宗旨、學出為民情懷,始終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自覺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到各項工作之中,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進一步增強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切實扛牢責任、學出使命擔當,用好宣講成果,不斷拓展學習深度、宣傳熱度、貫徹力度,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在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建設產業“四地”、推動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不斷取得新成效,進一步增強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機關單位、各人民團體和群眾團體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報告會。為進一步用好這次報告會的成果,按照省委統一部署,報告會內容將錄制成光盤,由各市(州)、各單位再次認真組織學習收看。

報告會結束后,鄧中華先后前往國家電投集團黃河上游水電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西寧太陽能電力分公司、青海民族大學,同干部職工、青年學生進行面對面宣講交流,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暢談心得體會。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