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奮斗者·正青春”專題報道
分享

爭做新時代好青年(今日談)

尹雙紅

2022年11月14日08: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把黨的二十大描繪的宏偉藍圖變成現實,需要各行各業青年勇挑重擔、沖鋒在前。”11月12日,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沈飛“羅陽青年突擊隊”的隊員們回信,希望他們繼續弘揚航空報國精神,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在推動航空科技自立自強上奮勇攀登,在促進航空工業高質量發展上積極作為。“爭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這既是對隊員們的深情寄語,也是對廣大青年的殷切希望。

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創造美好明天。回望新時代這十年,脫貧攻堅主戰場上,多少年輕的駐村第一書記以熱血赴使命、以行動踐諾言﹔疫情防控第一線,多少青年醫務工作者挺身而出、逆行出征﹔重大科技攻關任務中,多少青年科技人才敢擔重任、勇挑大梁……新時代處處都有在劈波斬浪中奮進的青春擔當,處處都有在披荊斬棘中創造的青春奮斗。廣大青年用拼搏與奉獻書寫了新時代的青春答卷,為黨和人民事業發展注入了源源不斷的青春力量。

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干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身處偉大時代,當不負韶華﹔青春無垠,唯奮斗以成。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在擔當中歷練,在盡責中成長,新時代中國青年必能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4日 01 版)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