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書磊在浙江調研時強調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2022年11月11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杭州11月10日電  11月8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李書磊在浙江調研時強調,宣傳思想戰線要聚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個首要政治任務,著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著力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調研期間,李書磊深入嘉興、湖州、杭州等地的農村、社區和宣傳文化單位,就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推進鄉村文化振興、加強文化遺產保護等工作了解有關情況,與基層干部群眾和專家學者深入交流。

李書磊指出,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要堅持全面、系統、深入學習,堅持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國際和國內相結合,緊密聯系各地發展的生動實踐和人們身邊的喜人變化,大力宣傳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宣傳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宣傳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引導人們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努力把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現實。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深入宣傳闡釋黨的創新理論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使之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

李書磊強調,黨的二十大對文化建設作出新的戰略部署。要圍繞推進文化自信自強,激發全民族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增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神力量。要深化對“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和新時代“楓橋經驗”的研究闡釋,大力宣傳黨帶領人民共同奮斗創造美好生活的生動實踐。要加強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永恆魅力和當代價值。要建好用好國家版本館,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濃厚氛圍。要順應信息技術發展趨勢,以數字化為宣傳思想工作賦能。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1日 02 版)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