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

全軍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繼續在部隊宣講

深刻認識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

2022年11月09日08:23    來源:解放軍報

奮進新征程,揚帆再出發。8日,全軍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分赴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南部戰區、戰略支援部隊、聯勤保障部隊、西部戰區陸軍、東部戰區海軍、中部戰區空軍等單位宣講。

宣講團成員從7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深入闡釋,引導廣大官兵深入領會蘊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在談到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時,宣講團成員表示,中國式現代化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長期實踐探索的成果,是一項偉大而艱巨的事業。黨的二十大全面把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要求、人民群眾新期待,明確提出了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發出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的動員令。

“這裡面有一個關鍵詞,就是‘中國式現代化’,表達了我們黨堅定不移走自己的路、辦好自己的事情的戰略自信。”聆聽宣講,廣大官兵一致認為,無論形勢和環境如何變化,無論遇到什麼樣的風險挑戰,我們黨總是根據人民意願和事業發展要求,正確認識所處的歷史方位和發展階段,准確把握不同歷史階段黨所面臨的中心任務,提出富有感召力的奮斗目標。“共和國勛章”獲得者、某離職干部休養所離休干部李延年在學習交流時說,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告訴我們,黨和人民事業能不能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取決於我們能否准確認識和把握社會主要矛盾、確定中心任務。今天,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正信心百倍推進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科學社會主義在21世紀的中國煥發出新的蓬勃生機。

“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所進行的一切奮斗,就是為了把我國建設成為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宣講結束后,各單位組織官兵聯系實際展開討論。大家一致表示,歷史和實踐充分証明,中國式現代化扎根中國大地,切合中國實際。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必須錨定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堅定不移沿著中國式現代化這條光明大道走下去。黨的二十大代表、某部營長翁春芳在參加黨小組討論時說,面對嚴峻風險挑戰和艱巨使命任務,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同心同力,匯聚起上下團結一心干事創業的強大合力。

“新征程是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藍圖已經繪就,號角已經吹響。”黨的二十大代表、某連連長袁鋒返回部隊后,到班排、進戰位,與戰友分享交流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體會。通過視頻會議系統聆聽宣講輔導后,袁鋒表示,我軍是黨締造和領導的人民軍隊,黨的使命任務決定了人民軍隊的使命任務。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把聚焦點和著力點放在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上,自覺在大局下戰斗和行動,聚力練兵備戰,銳意開拓進取,為加快把人民軍隊建成世界一流軍隊、開創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新局面貢獻力量。

(本報北京11月8日電 記者李兵正、孫興維、安普忠、陳典宏、鄒菲、張毓津,特約記者張雷、周仁、姜博西、周江川,通訊員王玉琦、魏寧邦、田沛羽、張永祥、劉念、楊強採寫)

(責編:王子鋒、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