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在《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上發表致辭

2022年11月06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5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視頻方式出席在武漢舉行的《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並發表題為《珍愛濕地 守護未來 推進濕地保護全球行動》的致辭。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攝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  11月5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視頻方式出席在武漢舉行的《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並發表題為《珍愛濕地  守護未來  推進濕地保護全球行動》的致辭。

  習近平指出,古往今來,人類逐水而居,文明伴水而生,人類生產生活同濕地有著密切聯系。我們要深化認識、加強合作,共同推進濕地保護全球行動。

  ——要凝聚珍愛濕地全球共識,深懷對自然的敬畏之心,減少人類活動的干擾破壞,守住濕地生態安全邊界,為子孫后代留下大美濕地。

  ——要推進濕地保護全球進程,加強原真性和完整性保護,把更多重要濕地納入自然保護地,健全合作機制平台,擴大國際重要濕地規模。

  ——要增進濕地惠民全球福祉,發揮濕地功能,推進可持續發展,應對氣候變化,保護生物多樣性,給各國人民帶來更多實惠。

  習近平指出,中國濕地保護取得了歷史性成就,構建了保護制度體系,出台了《濕地保護法》。中國將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推進濕地保護事業高質量發展。中國制定了《國家公園空間布局方案》,將陸續設立一批國家公園,把約1100萬公頃濕地納入國家公園體系,實施全國濕地保護規劃和濕地保護重大工程。中國將推動國際交流合作,在深圳建立“國際紅樹林中心”,支持舉辦全球濱海論壇會議。讓我們共同努力,譜寫全球濕地保護新篇章。(致辭全文見第二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06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