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向第31屆阿拉伯國家聯盟首腦理事會會議致賀信

2022年11月02日09:1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 11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向阿拉伯國家聯盟首腦理事會會議輪值主席阿爾及利亞總統特本致賀信,祝賀第31屆阿拉伯國家聯盟首腦理事會會議在阿爾及爾召開。

  習近平指出,阿盟致力推動阿拉伯世界聯合自強,積極促進中東地區和平穩定,為維護多邊主義、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作出了不懈努力。阿爾及利亞長期致力於加強阿拉伯國家團結,積極維護發展中國家合法權益,重視中國同阿拉伯國家集體合作,我對此表示贊賞。

  習近平強調,中國同包括阿爾及利亞在內的阿拉伯國家友誼歷久彌堅。近年來,雙方政治互信日益鞏固,共建“一帶一路”走深走實,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阿守望相助、共克時艱,樹立了南南合作典范。中方願同阿拉伯國家一道,繼續堅定相互支持,擴大合作,攜手打造面向新時代的中阿命運共同體,共同創造中阿關系的美好未來,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唐宋、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