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將舉行

2022年11月01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31日電  (記者張璁)記者從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2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烏鎮峰會將於11月9日至11日舉行,大會主題為“共建網絡世界  共創數字未來——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本次烏鎮峰會是世界互聯網大會國際組織成立后的首屆年會,採用“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舉辦。

據介紹,今年大會嘉賓邀請繼續堅持高端性、國際性、代表性,屆時將有來自12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各國政府、國際組織、行業機構、中外互聯網企業、高校智庫的近2000位代表,共同圍繞大會主題展開交流,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建設獻智獻策。同時,將圍繞合作與發展、技術與產業、人文與社會、治理與安全四大板塊,就全球網絡空間焦點熱點議題設置20個分論壇。

大會期間還將舉辦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活動、“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實踐案例發布展示活動、“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等,並將繼續發布《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22》和《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22》藍皮書。

本次大會由世界互聯網大會主辦,浙江省人民政府承辦。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01日 07 版)

(責編:彭靜、王欲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