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分享

時習之

飛天圓夢︱偉大事業都基於創新 習近平引領中國航天創新發展

2022年11月01日08:2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1日15時37分,搭載空間站夢天實驗艙的長征五號B遙四運載火箭,在我國文昌航天發射場准時點火發射,約8分鐘后,夢天實驗艙與火箭成功分離並准確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推進新型工業化,加快建設制造強國、質量強國、航天強國、交通強國、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星空浩瀚無比,探索永無止境,隻有不斷創新,中華民族才能更好走向未來。”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高度重視我國航天事業發展,多次作出重要論述,堅持把科技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瞻遠矚作出建設航天強國的重大戰略部署,為我們勇攀航天科技高峰提供了科學指導和行動指南。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王瀟瀟

設計:趣動全媒體工作室 杜佰鸞

(責編:王瀟瀟、鄧志慧)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