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跟著總書記看中國·千家萬戶的事
分享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青和居的大小事

2022年10月31日10:46    來源:人民網

大國之大,也有大國之重。千頭萬緒的事,說到底是千家萬戶的事。

“往日的工人村,硬像個大破窯,華中最大的棚戶區,住得人發毛……如今的工人村,環境多美好,青山碧水映藍天,紅花配綠草。”近日,武漢市青山區青和居社區便民服務大廳,年近八旬的吳傳發又唱起了自創的“湖北慢板”《我們的生活比蜜甜》。

武漢市青和居社區作為華中地區最大棚改社區,通過十年的棚戶區改造攻堅戰役,居民們搬進新房,追求著更好的新生活。

2018年4月26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青和居社區,考察棚戶區項目建設和居民生活情況。曾經的棚戶區變成了高樓林立、生活便利的現代化住宅小區。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社區是基層基礎,隻有基礎堅固,國家大廈才能穩固。中國共產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是為人民服務的政黨。我們抓好工作就是要把人民群眾大大小小的事情辦好。為民的事無小事,大量工作在基層。

4年多來,青和居社區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不斷深化和完善治理方式,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的經驗在湖北省推廣。(金雨蒙)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中國正能量網絡傳播專項基金資助支持

(責編:唐宋、鄧志慧)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

掃碼參加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答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