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研究部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審議《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2022年10月26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原原本本學習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認真領悟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緊密聯系黨的百年奮斗歷程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等重大問題的認識,深刻理解黨的二十大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的戰略部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精神上來。要把好基調、把好導向,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切實增強感召力、凝聚力、影響力,努力營造奮進新征程的良好社會氛圍。中央宣講團要發揮好示范作用,各地區各部門要抽調骨干力量組建宣講隊伍,組織好面向基層的宣講,緊密聯系廣大干部群眾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開展宣講,讓人民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基層、走進群眾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  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召開會議,研究部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審議《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原原本本學習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認真領悟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緊密聯系黨的百年奮斗歷程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等重大問題的認識,深刻理解黨的二十大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的戰略部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精神上來。要把好基調、把好導向,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切實增強感召力、凝聚力、影響力,努力營造奮進新征程的良好社會氛圍。中央宣講團要發揮好示范作用,各地區各部門要抽調骨干力量組建宣講隊伍,組織好面向基層的宣講,緊密聯系廣大干部群眾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開展宣講,讓人民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基層、走進群眾。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聯系實際、務求實效,把黨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各方面。要深刻領會黨中央關於國內外形勢的分析研判,深刻把握我國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做好應對各種復雜局面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各級領導干部要務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斗,務必敢於斗爭、善於斗爭,擔當作為、求真務實,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好,讓人民群眾看到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際成效。

會議強調,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是全黨共同的政治責任,首先是中央領導層的政治責任。中央政治局要帶頭嚴格遵守黨章和黨內政治生活准則,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各項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帶頭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會議強調,抓作風建設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黨的二十大對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出新部署,必須始終把中央八項規定作為長期有效的鐵規矩、硬杠杠,抓住“關鍵少數”以上率下,持續深化糾治“四風”,重點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破除特權思想和特權行為,推動全黨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全面推進黨的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帶頭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嚴於律己、嚴管所轄、嚴負其責,在守紀律講規矩、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等方面為全黨同志立標杆、作表率。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6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