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堅持人民至上》

2022年10月15日15:5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 10月16日出版的第20期《求是》雜志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堅持人民至上》。

文章強調,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了黨的理想信念、性質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對黨的奮斗歷程和實踐經驗的深刻總結。自成立以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根本目的就是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無論面臨多大挑戰和壓力,無論付出多大犧牲和代價,這一點都始終不渝、毫不動搖。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並落實到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之中。

文章指出,我們黨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黨在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這是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志。在重大疫情面前,我們一開始就鮮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價。

文章強調,人民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是維護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廣泛、最真實、最管用的民主。我們要堅持人民民主,更好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和人民事業中來。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緊緊依靠人民,積極主動作為,在應對危機中掌握工作主動權、打好發展主動仗。

文章強調,我們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歸根到底是為了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始終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就業、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食品安全、社會治安等實際問題,一件一件抓落實,一年接著一年干,努力讓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中國共產黨把為民辦事、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把為老百姓辦了多少好事實事作為檢驗政績的重要標准。各級領導干部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不慕虛榮,不務虛功,不圖虛名,切實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

文章指出,我們黨要做到長期執政,就必須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一以貫之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反對和懲治腐敗,堅持不懈整治“四風”,進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始終同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要堅定不移反對腐敗,堅持不懈反對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責編:代曉靈、劉圓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