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人民幸福  生活美好(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非凡十年)

2022年10月14日07: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年來,貴州省從江縣全面推行義務教育階段營養改善計劃,確保學生吃得飽、吃得好、吃得健康。圖為從江縣剛邊壯族鄉中心小學的學生在吃營養餐。
  羅京來攝(影像中國)

為加強疾病預防知識科普,河北省秦皇島市第三醫院開展義診活動。圖為醫護工作者為市民義診。
  曹建雄攝(影像中國)

在安徽省馬鞍山市和縣的一家頤養中心,老人們正在開心地排練,樂享晚年生活。
  秦祖泉攝(影像中國)

甘肅省張掖市民樂縣推動搬遷工作落地見效,改善群眾的住房條件。圖為搬遷群眾在新居的牆上挂“福”字。
  王 將攝(人民視覺)

近年來,河南省尉氏縣鼓勵和支持村民參與辣椒種植,帶動村民增收致富。圖為村民在收摘辣椒。
  李新義攝(人民視覺)

晴朗的秋日,江西新余市渝水區姚圩鎮紅山少數民族村村民喜迎豐收。圖為村民們一起打麻糍。
  劉志勇攝(影像中國)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

增進民生福祉是發展的根本目的。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高質量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統籌抓好就業、收入分配、教育、社保、醫療等各方面工作,著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水平,不斷滿足人民對高品質美好生活的期待。

這十年,群眾獲得感實實在在。收入水平持續提高,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3年的18311元增加到2021年的35128元﹔醫療衛生事業不斷進步,全國醫療衛生機構從2012年的96.18萬個增加到2021年的103.1萬個,衛生技術人員從2012年的650萬人增加至2021年的1123萬人﹔九年義務教育普及程度大幅提升,2021年全國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和高中階段毛入學率分別達到95.4%和91.4%……

保障和改善民生沒有終點,隻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新征程上,我們要把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作為為人民謀幸福的著力點,在高質量發展中創造美好生活,讓人民幸福生活水平更高、成色更足、內涵更豐富。

(本報記者  楊彥帆)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14日 11 版)

(責編:彭曉玲、溫璐)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